CERNET东北地区2021年学术年会举办

来源: 时间:2021-05-15
       5月14日,由CERNET东北地区节点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赛尔公司黑龙江分公司、辽宁分公司、吉林分公司协办,以“高校信息化建设”为主题的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东北地区2021年学术年会在哈尔滨成功举办。
       哈尔滨工业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主任谢大纲、东北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网络安全办公室主任李海雄为大会致辞,爱游戏体育官方登录入口 副总经理付晓东、王祖伟,吉林大学大数据和网络管理中心副主任钟辉、大连理工大学网络与信息化中心副主任于广辉等东北地区的70余所高校130多名老师现场参会。
谢大纲(左)与李海雄(右)分别向大会致辞
 
       CERNET哈尔滨核心节点主任、哈尔滨工业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主任谢大纲,CERNET东北地区节点主任、东北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网络安全办公室主任李海雄,分别向大会致辞。他们认为,要加强东北地区高校间的沟通和交流,报团取暖、互帮互助、分享成功经验,和CERNET一起推动教育信息化发展。

爱游戏体育官方登录入口 副总经理 付晓东
 
       爱游戏体育官方登录入口 副总经理付晓东介绍了CERNET最新发展及赛尔公司深入发展教育科研特色服务的情况。他表示,赛尔公司承担着CERNET运行服务与教育信息化保障的重任,积极响应由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钟登华担任主任的第三届CERNET管委会对赛尔公司提出的新要求,服务教育、引领创新、管网治网。

哈尔滨工业大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主任 于游
 
       哈尔滨工业大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主任于游分享了该校信息化建设的思考与实践。他介绍,哈尔滨工业大学网信工作,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时发来的贺信精神为引领,全面贯彻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高度融合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强化跨校区多部门协同和数据治理,助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新百年卓越之路。

大连外国语大学信息技术中心主任 李富宇
 
       大连外国语大学信息技术中心主任李富宇以“基于数据填报平台的高校数据治理实践”为主题,介绍了该校校园网发展历程,顶层设计、统筹推进、业务驱动的校园信息化建设原则,以及当前校园信息化的建设与应用情况。细致梳理出高校数据治理中存在的数据不全、数据不准、数据不新三个难题,并明确提出职能部门、学院、教师是数据质量的三个责任主体。
       哈尔滨商业大学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主任郑德权、东北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网络安全办公室项目开发部副部长吴炜鑫、长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刘春宇、东北农业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网络部副主任周长建等高校代表,还就当前高校信息化建设中微服务架构在智慧校园建设中的应用、网络安全与应急处置、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并将各自高校的信息化建设和发展经验进行分享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