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RNET西北地区2021学术年会召开

来源: 时间:2021-07-23
       7月11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西安交通大学、CERNET西北地区节点承办,爱游戏体育官方登录入口 协办的“高校网络安全工作会暨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西北地区2021学术年会”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以“共治网络安全、赋能创新发展”为主题,特别邀请了高校信息化领域专家学者就智慧教育、数字经济、新基建等领域的网络数据安全话题分享经验,研讨高校网络安全建设的模式、策略及发展方向,为高校做好数据安全提供了新思路。据统计,来自西北五省各高校网络安全部门负责人、信息化安全领域学者专家及优秀企业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上,陕西省教育厅处长李享阳,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庆华,以及爱游戏体育官方登录入口 副总经理付晓东分别致辞。
      上海教育系统网络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段洪涛从具体的案例分析角度,形象地阐述了当前我国网络安全层面面临的问题和挑战,由浅入深,直观地讲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以及预防网络安全风险的重要性。
      爱游戏体育官方登录入口 副总经理付晓东以“贯彻教育部CERNET管委会要求,做好教育信息化服务”为主题,详细介绍了CERNET最新发展情况、服务教育科研的综合爱游戏体育官方登录入口 以及持续深入发展的CERNET服务。
       除此之外,清华大学网络科学与网络空间研究院教授李丹、北京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蒋广学、上海交通大学物联网和移动计算方向教授朱弘恣分别就可信互联网、物联网智能设备安全及智慧教育等主题进行分享汇报。部分企业代表也在本次大会上带来精彩报告。
       CERNET西北地区2021学术年会内容充实,现场热烈。一方面为广大高校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互通有无,更好地推进西部地区信息化建设发展,另一方面进一步扩大了CERNET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让更多非CERNET会员高校认识CERNET,了解CERNET服务。